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甘肃省委通报表彰省气象局班子为优秀领导班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10:19    选择字号:T|T

 

6月2日,省委在宁卧庄组织召开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甘肃省气象局班子被甘肃省委通报表彰为优秀领导班子。省局党组书记鲍文中同志现场参加了表彰会议。

2019年,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年省局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各类决策服务材料415期,省政府领导共批示14人次。市、州气象局制作各类决策气象服务材料4713期。发布3期《干旱生态环境气象监测预警公报》。重大气象服务保障有力。全年发布预警信息973条,与省应急厅、自然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60期,全省累计接收预警短信约2608万人次。省局启动应急响应13次,市州启动应急响应61次。做好中央领导同志来甘视察、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博会”“兰洽会”“兰州马拉松”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在20个县开展“三农”专项建设。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强基行动,组织开展“六个一”标准化建设。联合相关厅局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完成贫困县农村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实现国家级贫困县自动气象站乡镇全覆盖。做好贫困地区农业气候资源和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森林草原防火、旅游资源开发、人工影响天气等气象服务。在祁连山北麓腹地建成3个生态气象监测站,实时监测分析全省森林(草地)火点、沙尘范围以及祁连山积雪、内陆河水体、植被等情况。推进省级生态气象与卫星遥感中心建设,建成武威市和肃南县两级卫星遥感气象监测业务工作平台。2019年开展飞机增雨作业16架次,飞行66小时,航程6.8万公里,增雨4.04亿立方米。利用火箭、高炮组织实施地面人影作业约1500点次,耗弹量约2万发,防雹保护面积约5万平方公里,折合经济效益约3.3亿元。

此次甘肃省气象局班子作为中央在甘单位被省委表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气象工作的高度认可、高度重视,更是甘肃气象各项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必将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服务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人事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