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全面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15:29    选择字号:T|T

 

3月27日,省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及定点帮扶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的相关文件精神。减灾处、帮扶办分别汇报了2020年气象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以及帮扶责任人调整建议、支部共建调整建议。驻村干部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气象局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确定了2020年定点帮扶10个方面43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2020年,省局将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帮扶质量”这一目标,紧盯单位帮扶、干部结对帮扶、驻村帮扶、党支部共建帮扶四个重点,强化组织领导、结对帮扶、帮办实事、消费扶贫、扶志扶智、气象服务、支部共建、捐助慰问、干部选派、宣传科普等十项措施、靠实帮扶领导小组、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共建单位支部、帮扶干部、驻村干部六方责任,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

鲍文中强调,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是全省气象部门非常重要的工作,要从五个方面着手抓紧抓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发挥行业优势,做好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要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定点扶贫各项任务;四要全面落实政策,关心关爱驻村干部;五要靠实责任,加强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

鲍文中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做好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帮扶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省气象部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帮扶办要强化对全省气象部门帮扶工作的指导,全省气象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帮扶责任落实,为全省脱贫攻坚大局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在省局西六楼会议厅召开。省局各位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干部、帮扶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帮扶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