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0年创新工作分析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12:03    选择字号:T|T

326日下午,省局召开2020年创新工作分析讨论会,孙安平副局长主持会议,陶健红副局长、林峰组长、李照荣副局长、张强总工,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从创新工作的背景或出发点、主要内容、创新点、将取得的效益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单位申报的创新项目。参会局领导针对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点,分别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针对2020年创新工作的培育和开展,孙安平副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新工作,从创新项目选题、培育,到创新点和成效的凝练,整个链条都要有计划、有步骤。同时要对其他兄弟单位和同行的相关工作进展有了解,做到知己知彼。二是个别单位如果在年中前有新的创新工作可以及时进行调整,调整的目的就是要更加体现创新工作不是日常工作的总结,这要求各单位负责同志做到眼光要远、眼界要宽、站位要高。三是各单位在创新工作的培育和实施过程中,要时刻跟踪、推进,特别是内设机构要做好与相关职能司的沟通衔接,一方面可以让对方随时了解甘肃当前所做的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获取司领导的指导性意见。四是在培育创新项目的过程中,要聚焦创新点,突出甘肃的地域、气候、业务特色,充分发挥甘肃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五是重复申报的创新项目,一定要突出新增的创新点和新增的效益,做到耳目一新。希望各单位一致努力,再接再厉,通过创新工作大力推动其他工作开展,确保甘肃气象工作在年底得到更好展示。(苑海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