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宣传科普工作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17:01    选择字号:T|T


3月12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宣传科普工作会,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气象宣传科普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主任杨民主持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气象学会主要负责人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负责宣传科普工作的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气象宣传科普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进一步推动甘肃气象宣传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安平指出,2019年,气象宣传科普工作在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对此,省局党组给予充分肯定。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省气象宣传科普工作人员主动担当作为,报道部门动态、传播防疫科普,挖掘典型事迹,奏响了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宣传的强音。

孙安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二是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展示气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供支撑。四是必须坚持创新开放,凝聚气象新闻舆论磅礴力量。五是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推进宣传科普现代化支撑气象现代化。

孙安平对做好2020年宣传科普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宣传科普工作政治站位。二要高起点谋划,推动气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战略宣传、主题宣传。做好成就宣传、文化宣传。用好“朋友圈”构建“大宣传”格局。三要强化创新发展,开拓气象科普工作新局面。四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气象宣传科普现代化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丰富气象科普活动。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气象宣传科普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孙安平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宣传科普,一手抓好全年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取得实效。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气象宣传科普工作情况,介绍了2020年气象宣传科普工作周年方案。(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