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赴渭源县调研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11:15    选择字号:T|T

                                  省局领导在秦祁乡中坪村调研帮扶工作


33日,省局李照荣副局长一行赴省局帮扶点渭源县秦祁乡中坪村调研帮扶工作,并开展驻村干部轮换。

在中坪村,李照荣副局长一行与县、乡、村相关领导和群众座谈,听取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村支书牛彦平介绍了中坪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省气象局帮扶工作和效果、存在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李照荣表示,渭源县近期已实现了全县脱贫摘帽目标,中坪村也实现了整村脱贫,向中坪村表示祝贺。下一步,省气象局将按照“四不摘”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力度不减、帮扶责任不减。李照荣指出,当前,新冠疫情仍处于关键阶段,驻村帮扶干部要协助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帮扶村、驻村工作队和省局帮扶办要共同谋划,研究制定好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以更大的决心抓好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局帮扶办宣布了省局中坪村驻村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轮换的决定,气候中心朱飙同志接替高伟东同志担任中坪村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高伟东同志返回定西市气象局工作。

李照荣一行参观了省局援建的温室大棚。大棚位于秦祁乡杨川千亩蔬菜生产示范基地。春分将至,当地群众已经逐步恢复春耕生产,大棚内有几位农民在忙碌着。合作社聘请的技术人员介绍,今年开春,中坪村在省气象局援建的温室大棚内,利用漂浮育苗技术培育蔬菜种苗,目前正在繁育阶段,预计40天左右出棚。基地负责人陆主任算了一笔账:目前育苗投入1万元,40天后育出商品苗,就近移栽到蔬菜基地,按当前市场价算,可产生3万元左右产值,利润达2万元,收益非常可观。李照荣副局长表示,秦祁乡、中坪村利用现代农业科技,探索出了一条稳定脱贫之路。省气象局将继续利用自身科技优势,依托温室大棚开展后续帮扶。今年将为温室大棚配备智慧农业气象设施设备,提高科技附加值,使其成为引导农民脱贫致富、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示范工程。

  渭源县政协、秦祁乡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蔡元成)

 

 


 省局领导在路园镇调研帮扶工作


         39日,李照荣副局长带领帮扶办、干旱所、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赴省局帮扶点渭源县路园镇峪岭村、东湾村调研帮扶工作。

在渭源县政协副主席金雁东、路园镇党委书记杜映辉等陪同下,李照荣一行察看了东湾村草莓种植基地和省局援建的两座温度大棚,听取了当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情况汇报,共同研究探讨下一步帮扶工作。

通往大棚的道路两侧农田里,农民正忙碌着栽植党参等中药材。大棚里,满眼绿色,一派生机盎然景象,村民培育的辣椒苗已有一寸多高。李照荣指出,东湾、峪岭村积极利用当地气候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脱贫成效显著。省气象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在合理利用气候资源、推动帮扶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把省局援建大棚建设成科学种田的示范基地,利用气象科技提升帮扶村种植业质量和效益,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李照荣与相关直属单位领导慰问了驻村干部。李照荣指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项脱贫任务繁重。驻村干部要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帮扶工作任务。李照荣强调,驻村干部工作辛苦,生活艰苦,省局及各派出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为他们驻村帮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驻村干部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特别要做好交通、取暖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确保干部自身安全。(蔡元成)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