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统筹安排推进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16:24    选择字号:T|T

 

2月26日,省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并提出贯彻意见。

一是制定下发《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

二是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根据《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省级三级应急响应防控指导意见》《兰州市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等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甘肃省气象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省级三级应急响应防控工作预案》。

三是按照兰州市以及社区街道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省局大院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省局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后,认真做好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疫情防控。

五是认真履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主动对接需求,开展联防联控气象保障服务。

六是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工作。强化大风、沙尘、倒春寒等灾害性天气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做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气象服务保障。抓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七是积极谋划,认真梳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八是加强党的领导,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李春亮 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