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1 09:56    选择字号:T|T

2月20日,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全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两手抓两不误。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和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办公室、减灾处汇报了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情况,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打算。

鲍文中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2020年气象现代化建设目标、为“十四五”开局打牢基础的关键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全年气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作为,着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鲍文中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指引,切实把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协调联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继续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重点部位防控;强化人员管理,继续坚持全面排查和重点人员的调查登记和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巡查力度,依法文明管理。

三要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要高度重视恢复正常工作后的疫情防控;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办公区域消毒通风;积极谋划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咬住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四要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和气象服务保障。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制订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和年度帮扶工作计划,适时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继续做好农村贫困地区气象服务保障;帮扶队要尽快入村开展工作,抓紧推进落实各项帮扶任务。

五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气象服务工作。做好联防联控机制气象保障服务,加强重点区域关键性、转折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制作发布气象服务产品;加强与疫情防控部门沟通联动;积极与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交通气象服务;切实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重视春耕备耕的气象保障服务;加强与农业农村、林草、商务、工信等有关部门的协调,开展专题预测预报服务;重视森林草原火险气象服务;适时开展人影作业。

六要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四个作用”。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省局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