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17:31    选择字号:T|T

2月10日,全省气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陶健红、李照荣;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张强出席会议。各市州局、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部门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全年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省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组织协调所有力量,上下齐心,严防死守,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有力保障了部门内部安全。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干部职工人员管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管理;做好信息报告和舆论引导。二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和春季气象服务。坚持需求导向,做好专项气象保障服务;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做好春季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三要全面谋划推动全年重点工作。认真抓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的分解落实;做好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正常开展。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