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出台节后疫情具体防控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2 15:11    选择字号:T|T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省局出台12项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一是各地各单位对乘坐公共交通从外地返程的人员要逐一摸排登记,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和返程人员的身体状况,安排居家隔离观察714天。

二是节后正常上班第一周(237日),省局将不安排大型会议和集体活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市州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安排好值守班工作。

三是建议干部职工上下班时采用步行、骑车或自驾车方式,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使用公共交通的,应全程佩戴口罩,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四是在局大院门口、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体温监测点,测量进出人员体温,请所有人员予以配合。

五是提醒干部职工、特别是单身职工,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疫情期间不串门、不组织或参加聚餐、谢绝亲友探访。

六是进入公共办公区域和电梯等密闭空间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通过电话、网络协调沟通工作,不随意进出其他人员办公室。

七是勤通风,办公场所每天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勤消毒,公共区域统一消毒以外,各单位要做好办公场所内部的清洁消毒,每天不少于2次。

八是尽量不接待公务来访,有事通过电话或网络联系。确需当面沟通的,请配合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并全程佩戴口罩。

九是省局职工食堂于暂不开放,正常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关闭期间,食堂只向没有做饭条件的单身职工提供盒饭。各单位要配置微波炉等设备,确保自带午饭的职工能吃上热饭。

十是省局为大院保安、保洁人员工作提供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食堂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卫生规章,及时消毒,保持卫生。公务车辆要保持车内清洁,驾驶人员要佩戴口罩。

十一是提醒干部职工不参加各类聚会和集体活动,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

十二是提醒离退休老同志做好自我防护。各单位要关心关爱老同志,主动了解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健康状况,及时掌握外出动向。(省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