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甘肃省气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30 15:11    选择字号:T|T

1月30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召集副局长陶健红、李照荣及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坚决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有关批示精神。会议还听取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办公室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鲍文中局长对省局前期各项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发挥好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做好近一段时期内的天气预测预报预警服务,及时制作气象专题服务材料,通过信息发布系统和手机短信及时发布各类气象信息。三是全面认真做好部门内部的防控工作,准确掌握外出人员和返回人员的动向,对办公场所和人员密集区进行消毒通风,深入细致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四是做好舆论宣传和科普工作,向广大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及时通报各项防控工作,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五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李春亮)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