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积极做好降温降雪天气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11:15    选择字号:T|T


18日开始,甘肃省张掖以东出现大范围强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全省共计 53 个县区出现降水,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广河 3.6mm 、安定 3.4mm 、和政 3.3mm 、会宁 2.8mm 、天祝 2.4mm 。张掖、武威、甘南、定西、天水、平凉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积雪,累计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玛曲 6cm 。兰州本站降水量为 1.5mm

针对此次过程,甘肃省气象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今年首次非汛期全省视频天气大会商,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春运期间气象服务工作,及时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通报雪情和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并依据天气形势积极开展人工增雪工作。

兰州中心气象台强化决策服务,准确预报,及时服务,提前48小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制作春运专题服务材料,明确指出受过程影响道路交通情况,并通过短信、传真、邮件等多种方式向省委、省政府及春运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进行呈报。截至108时,全省共计发布道路结冰、寒潮、大雾等预警信息69期。预警信息通过电视、广播、网站、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手段全面跟进气象服务。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雪天气过程预示小寒节气后,进入一年最寒冷的时段,气温维持较低状况。各相关部门需防范低温降雪天气造成的道路结冰等对春运工作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建议各相关地区和部门做好公路、铁路、机场和城市交通枢纽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需防范对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的不利影响,做好设施农业加固保温和积雪清理工作;需注意做好取暖用电、用火的安全等工作,自主燃煤取暖的群众要保持良好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于仕琪  魏栋)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