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9 17:06    选择字号:T|T

19日,甘肃省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肖会中同志到会指导。省局局领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各市州局领导、科级干部以及县局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鲍文中在总结会议中指出,省局党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紧紧围绕“五个结合”,突出特色,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在主题教育中,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劲头明显增强,为民服务情怀更加真切。

鲍文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要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五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肖会中代表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给予省气象局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省气象部门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办上下协调,形成了一把手总体抓、分管领导带头抓、主题教育办协调抓、各级党组织共同抓、党员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格局,高质量完成了目标任务。肖会中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四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推动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亚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