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甘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17:50    选择字号:T|T

 

11月22日上午,省气象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出席并作重要点评。

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从省局党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谋划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省局以上率下,指导组强化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围绕五个结合,强化四项措施等方面汇报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所取得的初步成效。

省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各指导组结合前期工作和最新文件精神,分别汇报了指导组的工作情况、联系市州各单位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省局主题教育办公室就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基本情况,省局指导组履职情况和重点工作向中国局巡回指导组作了说明。

巡回指导组在前期深入天水市气象局、武山县气象局、陇南市气象局、成县气象局实地调研了解的基础上,结合与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座谈互动,对甘肃省气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整体组织安排得当、工作进展有力有序,指导组工作认真负责,省市县工作亮点突出,艰苦地区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坚守值得表扬。建议全省气象部门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加强研讨交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将业务工作更好地融入主题教育,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加强宣传创新亮点。同时,对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吃透精神、把准方向,特别要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二是省局党组成员要扛起责任,继续深入基层指导工作,传导压力、以点带面,确保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落细落实;三是省局指导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高能力,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切实做好对市县主题教育的指导工作;四是要及时进行“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五是严肃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会前谈心谈话、意见征求、问题梳理等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整体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王婷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