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2019年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17:08    选择字号:T|T


11月12日下午,2019年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闭幕。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代表党组作会议总结,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主持闭幕式。全体会议代表出席闭幕式。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重点围绕鲍文中局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 加快推进新时代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开展学习研讨,从“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满足战略发展需求”“高度重视发展气象科技服务”“继续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会议取得了以下收获: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二是在做好规划引领,深化气象业务体制改革方面深化了认识;三是在推动我省气象科技服务加快发展方面统一了思想; 四是在加快气象科技创新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明确了方向;五是在进一步强化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形成了共识。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做到“五个结合”,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二是要全力做好秋冬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气象服务这根弦,扎实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强化部门应急联动和信息共享。三是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工作。四是要认真做好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