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研究型业务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10:50    选择字号:T|T

 

10月30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研究型业务研讨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研究型业务进展现状及问题、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推进措施等。陶健红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参会人员进行了分析讨论。

陶健红强调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研究型业务研讨会任务是深入贯彻2019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和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国气象局研究型业务建设要求,推进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构建统筹集约的新时代气象业务格局。

陶健红要求,针对研究型业务的内涵、重要意义、预期目标、推进难点和主要任务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充分认识实施研究型业务的重大意义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研究型业务建设取得实效。二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突出甘肃特色,准确把握实施研究型业务的发力点。要对标新时代气象研究型业务发展要求和甘肃经济社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需要明确思路,科学规划,确保推进研究型业务各项工作紧扣主题。要在发展过程中牢固树立科研、业务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有机制、流程及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早谋划、快落实”的工作要求推动气象业务提质增效。四全面部署,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研究型业务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发挥省局职能处室的协调指导作用二是发挥省局直属单位的支撑保障作用三是发挥市局的带动帮扶作用,推动市县一体化建设;四是发挥县局的主观能动作用。发展自动观测完善智能预报拓展智慧气象服务健全检验评估业务优化业务布局加强综合业务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形成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的合力

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人事处中心台、气候中心、干旱所、信息中心、人影办、气象服务中心天水市局、武威市局、酒泉市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