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联合三部门授牌首批“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17:56    选择字号:T|T

 

10月25日上午省气象局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天气网举办的首批“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省气象局副局长李照荣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华、中国天气网副总裁张硕出席活动。

李照荣表示,甘肃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地貌有着复杂多样的气候类型,变化多样的气候孕育了大漠戈壁、绚丽丹霞、雪山林场、高原冰川、生态湿地、沙漠绿洲大美风光。“创建特色气候小镇,助力陇原生态文明”活动,突出“气候”禀赋,通过评价乡镇特色气象景观资源、气候条件、生态环境质量,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挖掘和发挥气候资源在镇域旅游中作用,力推动乡镇经济社会的发展。省气象局将继续围绕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之中,助力甘肃生态旅游发展,为建设美丽甘肃做好服务。

据了解,此次“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由省气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天气网联合发起;省气象服务中心承办。活动重点从气候角度对甘肃旅游资源进行重新评价,申报对象为甘肃省境内气候特征明显,配套完善,适宜旅游、观光、度假的区域,包括乡镇行政区域或规模以上旅游区。最终按照评选流程,陇南康县阳坝镇、甘南临潭冶力关镇、临夏永靖太极镇、陇南文县碧口镇、酒泉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兰州榆中青城镇6个乡镇入选“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同时,此次创建活动通过网络投票选出票数最高的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也被授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人民日报、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国新闻社、甘肃日报、甘肃卫视、甘肃经济日报、今日头条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王乙淙 于仕琪 李超红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