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10:43    选择字号:T|T

IMG_0835.JPG

10月2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赴甘肃省气象局开展第二轮现场指导工作。上午9点,中国局指导组成员、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成员在十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局直机关党委书记陶健红同志汇报甘肃省气象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从巩固深化成果,力求整改落实取得最好成效;举办系列活动,凝聚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提前深入谋划,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市(州)、县(区)气象局开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及特色亮点,并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指导组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会上,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指导组成员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现场指导工作,实地赴市县参加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个人学习教育体会和收获作了交流发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同志在发言中提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要与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融入到主题教育中;要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相结合,充分发挥并挖掘本部门本单位身边典型人物、感人事迹,以学促进;要与甘肃省重大工作、脱贫攻坚、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相结合;要与地方党委部署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气象局指导组组长梅连学充分肯定了甘肃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一是局党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二是省市县上下联动,积极迅速地落实四项措施;三是各单位结合自身特色,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地。下一步,局党组要继续扛起责任,以身作则,示范表率,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5个方面的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主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单位在工作进度、认识深度、工作质量等方面的不平衡问题,抓好薄弱环节,随时纠正偏差,补齐短板,通过主题教育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王婷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