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2019年全国气象部门团干部履职能力提高培训班在甘肃分院开班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16:52    选择字号:T|T

1014日上午,全国气象部门团干部履职能力提高培训班在甘肃分院顺利开班。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峰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甘肃分院院长丁戈刚主持。


开班仪式上,林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从多个维度介绍了甘肃的地理、人文及气候等概况,强调了团干部参加政治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遵守纪律,转变身份。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要集中精力,切实做到“两个转变”,即从职工到学员身份的转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严格遵守中组部、干部学院关于培训期间的相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二是扎实充电,增强本领。各位学员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中,沉下心来,细心领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三是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充分利用利用好团干部履职培训这个平台,加强课上和课下的交流,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加深对所从事的团的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开阔彼此视野,取长补短,提高工作效率。四是总结实践,提高本领。要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发挥团干部的参谋和助手作用,在个人发展方面不断开创新业绩。


开班仪式结束后,甘肃分院教师组织学员开展了破冰活动。此次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理论学习、会宁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华家岭艰苦台站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个教学环节,培训课程的设计始终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目的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国气象部门团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团的自身建设,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一流的业绩为本部门党组织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甘肃分院 刘洁琼)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