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全省职工技能大赛“天气预报业务”省级决赛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16:28    选择字号:T|T

3.png

    9月29日,省局和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甘肃省职工技能大赛“天气预报业务”省级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省局副局长陶健红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首先,陶健红向省总工会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

陶健红表示,竞赛活动准备工作充分、组织有序,总工会给予了大力支持省局科技处甘肃分院、工会等多部门有效支持与协调,确保竞赛组织与实施,保证竞赛的质量与水平。参赛队更是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气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陶健红强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本次竞赛,为全面提升全省气象系统职工队伍的业务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应站在气象事业发展战略的高度继续做好气象预报员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工作,提高气象预报预测准确率和服务水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贡献。

竞赛中,来自全省15个单位的31名选手通过“历史个例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专业知识”及“预报分析与问答”四大项开展比拼。

通过激烈竞赛,兰州中心气象台平凉市气象局酒泉市气象局分别获得团体第一、二、三名。金昌市气象局优秀组织奖。个人单项一等奖和团体单项奖评出

省局号召全省广大气象干部职工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获奖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掀起“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进一步营造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氛围,提高业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天气预报业务技术水平再新高度,充分发挥气象预报预警在防灾减灾、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省总工会职工技协办主任周建平、省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15个参赛代表队,赛事评委和工作人员参加闭幕式。(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