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参加全省2019年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10:59    选择字号:T|T

   9月11日,全省2019年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在兰州新区举行,省局派出现场气象服务保障团队参加应急救援演练。省局副局长陶健红在演练现场观看气象服务保障全过程,并慰问参演职工。


0L8A4963.JPG

   针对本次演练,鲍文中局长高度重视,要求充分展示我省气象应急保障水平。陶健红副局长多次召开协调会,调集车辆、装备、人员,并现场指导。减灾处提前制定应急演练方案和成果展示方案,精心组织开展预演练、合练、彩排和正式演练。办公室、中心台、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全力配合,克服值班任务重、路途遥远、人员紧张等困难,连续10天参加演练。兰州市气象台提前七天每日制作演练当日精细化预报。

0L8A5035.JPG

   通过本次演练,充分展示了气象部门纪律严明、队伍齐整的精神风貌和响应及时、动作到位的组织水平,真正检验了灾害现场气象部门在通讯网络保障、装备设备架设、监测信息传输、服务产品制作等方面快速、精准的应急能力,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重大突发事件气象应急保障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0L8A5038.JPG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某地发生6.8级地震,分为应急响应、救援队伍集结、次生灾害处置及应急结束撤离四个科目。此次应急演练是机构改革后省内组织的第一场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省应急管理厅、省工信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军区、武警甘肃总队、省消防部门;甘肃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直升机救援大队等20余个部门及团体500人参与演练。(王学良 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