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12:45    选择字号:T|T

IMG_0777.JPG

9月9日下午,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总体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主会场有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局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分会场有各市(州)气象局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作了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主持会议。

鲍文中同志代表省局党组,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总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有效开展等四个方面,对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对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市(州)气象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既抓本局和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也要条块结合抓好所属县级气象局主题教育。二是认真做好分类指导。省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共组建了4个指导组,将采取现场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多种方式,对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进行指导。三是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单位要处理好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四是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大力宣传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切实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六是力戒形式主义。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

最后,陶健红同志要求各市州气象局认真学习部署讲话内容,安排好各市州气象部门的主题教育,务必取得实效,以优良的学习成果来推动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潘继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