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2 17:53    选择字号:T|T

IMG_0763.JPG

9月2日上午,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会。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副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支委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代表党组通报了省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代表党组对省局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鲍文中同志指出,省局党组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国局党组要求,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起来、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一是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两个维护”行动自觉;三是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劲头;四是进一步加强了作风建设,深化了为民服务的理念;五是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下一步,省局党组将常抓不懈,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狠抓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指导组组长梅连学同志对省局第一批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局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部署组织有力,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高,主题教育的成效明显。呈现出八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省局党组同志积极行动,率先垂范。二是积极推动面上的学习,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热情高。三是聚焦主题,精准发力。四是联系实际,深入调研,查找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五是检视问题不避短,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六是边学边改,态度诚恳。七是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八是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同时他对做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切实巩固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把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和指导工作。(潘继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