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甘肃分院举办全国气象部门纪检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19-08-20 10:47    选择字号:T|T

8月19日上午,全国气象部门纪检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顺利开班。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鸿魁,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及来自全国气象部门从事纪检工作的全体学员。甘肃分院院长丁戈刚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鲍文中局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开班致辞,并介绍了甘肃的地理、人文概况,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最后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希望大家认真听辅导讲座,积极参加小组讨论,立足纪检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学思践悟、研修并行,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纪检工作的实际本领;其次,要遵守纪律规定。希望大家迅速转换角色,增强学员意识。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培训班各项工作纪律,展示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再次,要强化安全意识。主要是强化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意识。大家一定要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物安全。

庞鸿魁书记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今后要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为气象部门的纪检及业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理论密切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三是要严守纪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完成这次培训学习的各项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庞鸿魁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为主题讲授了第一节课,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精神以及对于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甘肃分院)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