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紧急部署近期应急救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09:11    选择字号:T|T

图片1.png

为提前做好应对舟曲县东山镇牙豁口滑坡体滑入岷江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省减灾委关于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现场会部署推进会议精神, 8月9日下午,陶健红副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中心台、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陶健红副局长首先通报了甘南州舟曲县东山镇山体滑坡灾害的最新监测结果以及自然资源厅专家的预测意见,并针对滑坡体入江后的新形势,要求中心台在做好当前气象保障服务的同时,着力加强与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和前方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的联系,提前做好调整服务重点的各项准备工作,随时进入新的应急气象服务工作状态。

之后,陶健红副局长要求,组织开展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应急救援气象保障应急演练,全力参与将于8月下旬在兰州新区召开的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现场会,充分展示我省应急气象服务工作亮点和特色,以及应急队伍、装备、技术等方面的现代化建设成果,真正检阅应急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参会人员各抒己见,谏言献策,从气象观测、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专业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讨论了应急演练的重点和注意事项,会场气氛热烈,讨论结果丰硕。(马敬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