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8 11:54    选择字号:T|T

按照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8月6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陶健红,为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和“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专题党课,中国气象局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领导、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共计90余人聆听了党课。

IMG_0665.JPG

首先,鲍文中同志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干部队伍作风存在的问题原因、如何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要求,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鲜明政治品格和新时代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鲍文中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得力措施加强作风建设、抓好担当作为的落实落地,激励和鞭策更多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的气象事业。鲍文中还勉励全体党员,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练就“能写、能说、能协调”的真功夫,要养成勤学习、勤思考、勤动笔的良好习惯。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立足新时代、完成新使命。

IMG_0668.JPG

 

接着,陶健红同志结合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调研情况,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表工作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基层灾害防御特点、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提出全体党员要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履职,切实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坚持在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陶健红强调,担当诠释初心、实干践行使命。全省气象部门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实在在的措施与行动,知重负重,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实现气象服务趋利避害、减灾增收。(王婷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