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直机关工委考核组到省气象局复查省级文明单位巩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6 16:20    选择字号:T|T

IMG_0652.JPG

725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文明办主任张克俭、调研员宋学琪一行2人到省气象局,对我局巩固省级文明单位进行复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陶健红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IMG_0602.JPG

复查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调查问卷和座谈等方式对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复查。先后查看了局大院办公生活环境、职工活动室、体育设施场所、职工食堂、职工书屋、道德讲堂以及宣传栏等阵地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

IMG_0623.JPG

在复查工作汇报会上,陶健红副局长向复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从单位基本情况、气象服务甘肃经济发展以及对标省级文明单位复查15个测评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条详细汇报,指出,省局党组对文明单位创建巩固工作十分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建设、气象防灾减灾融入到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当中。同时今年在全省气象部门首次推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省气象局充分利用行业垂管优势,在综合分析省、市、县气象部门文明单位现状的基础上,制定了《甘肃省气象部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动员大会,从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措施保障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努力在一个周期内推动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张克俭对巩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气象局在省级文明单位巩固工作中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对工作理念有创新,载体有特色,并就工作流程、志愿者服务、制度上墙、资料整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组织本单位深入中央在甘单位进行交流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共同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二是群众创建活动要再深化、再丰富。

陶健红表示,省气象局将以此次复查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保持和巩固省级文明单位的光荣称号的同时,对标对表,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高质量的气象保障服务。(王亚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