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国省市县四级联动 共促我省冬季降水预报能力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9 16:57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落实“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用好用活资源,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提升“三联”活力,增强“三动”的实效,9月18日,国家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副主任于超、首席预报员董全等一行四位专家到甘肃省气象局开展以“冬季降水客观预报技术”为主题的学术交流,省、市、县三级预报业务人员通过现场和线上的方式同步参会聆听报告。

会上,于超、董全、罗琪等专家分别作了关于中央气象台灾害性天气和重大保障业务技术进展、冬季降水相态和积雪形成机理及客观预报方法、以及中央气象台降水客观预报业务和技术进展等主题的学术报告,将国家气象中心在冬季降水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方面先进的业务流程、技术方法及经验做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为省市县三级预报业务人员进行了相应的技术指导。

此次交流会通过搭建主动、互动、联动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国省市县四级预报业务单位的互联互动,让各级预报业务人员能更好地交流预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技术,不断提高我省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能力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拟稿:李文学;审核:孔祥伟;发布:崔宇 )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