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候中心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8 18:20    选择字号:T|T

1月17日上午,气候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方锋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在全省气象工作会议上作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甘肃气象高质量发展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气象力量》的工作报告。      

方锋就如何全面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表示,气候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首先应当把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把深入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落实与甘肃气候业务高质量发展具体工作相结合,完善无缝隙气候预测业务体系,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强化气候变化科技支撑能力;进一步发展基于影响的气候服务业务体系,保障粮食安全。

会上就近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以全国及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为核心,全面谋划2023年工作,提前把握亮点工作方向;二是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冬春季气候服务;三是全面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加强用水用电管理,不值班的岗位要求断电关机;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提高作风,确保清廉节俭、文明祥和过节。(拟稿:刘卫平 审核:方锋 发布:刘卫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