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原创作品《一粒沙子的旅行》获“科普中国•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创作之星”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6 18:58    选择字号:T|T

近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科普中国”2022年科普短视频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中,由气象服务中心影视制作室创作的短视频《一粒沙子的旅行》荣获“科普中国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创作之星”奖。

气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骨干力量精心筹备,认真制作。经甘肃省气象学会推荐,该片从全国61部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

《一粒沙子的旅行》从身边对沙尘天气的体验入手,以2021年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遭遇的50年来最强沙尘天气为切入点,由此去深入挖掘全球沙尘产生的源头及其利弊,进一步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

(拟稿:赵悦怡 臧梓含  审稿:王  宁  发布:张文婷 )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