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迅速传达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6 15:05    选择字号:T|T

1月16日,兰州中心气象台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迅速传达2023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台长刘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甘肃气象高质量发展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气象力量》的工作报告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的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全台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部署,按照“三贯通三结合”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握新要求、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杨兴国局长的报告是2023年工作的指南、是任务书,全台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三贯通三结合”的要求,把其贯彻落实到全年的工作当中,同时正视面临的六个方面的压力,把报告的九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

会议对近期工作做出安排,一是台领导及各科室要进一步组织研讨会议精神,统筹谋划好全年的工作。二是要科学谋划和系统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纲要》和《实施方案》任务计划。三是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保障,尤其是要全力做好当前的春运、能源保供、电力、交通、森林火险等行业气象服务。四是要持续强化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好交接班制度,确保节假日值班人员“在岗在责在状态”。五是要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重点针对业务平台、消防设施、用水用电安全等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负责人及时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各项气象业务服务不间断高效运转。六是要持续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廉洁表率。


(撰稿:刘维成  审核:刘新伟  发布:姚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