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热烈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17:51    选择字号:T|T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谈体会、说感悟、话实践,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程鹏同志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足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科技创新,瞄准服务精细,在真抓实干中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见效,以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尹国福同志表示,要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主责主业中谋新篇、开新局,瞄准制约气象服务业务发展短板,加大气象服务业务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气象服务水平,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王宁同志表示,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强化担当实干上见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气象科普宣传能力、关键核心技术、服务经济发展能力、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供给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王小勇同志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分灾种、分区域、分行业的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服务能力,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深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文波同志表示,将在本职岗位上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敢于担当,开拓创新,为推进气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成现代化气象强国的目标添砖加瓦。

金建辉同志表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攻关防雷关键技术,做好防雷检测业务技术把关和指导工作,为防雷减灾工作筑牢第一道防线。

刘抗同志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业务本领,提高风能、太阳能专业预报能力,针对能源保供和输变电通道安全开展精细化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为“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服务保障。

尹春同志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的工作态度,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拟稿人:潘卓卓,审核:王小勇,发布: 王有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