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候中心成果在中国气象局“十三五”气象科技成果评价中获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18:42    选择字号:T|T

根据《中国气象局关于公布“十三五”以来气象科技成果评价结果的通知》(中气函〔2022〕149号),气候中心完成的“气候变化对甘肃经济社会影响评估关键技术与防灾减灾应对策略研究”成果获评“良好”等级。

成果主要围绕气候变化背景下甘肃省气象灾害和气候资源变化特征展开研究,为科学应对气候变化对我省经济社会的影响和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提供支撑。基于该成果出版《甘肃省气候图集》《甘肃气候》《甘肃省中小河流域暴雨洪涝灾害风险区划图集》等3部专著,成果于2019年获得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在气象防灾减灾、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发挥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拟稿:刘卫平 审核:方锋 发布:卢国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