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迅速集结业务骨干封控值守 确保疫情期间天气预报业务稳定正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16:18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省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要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11月22日上午,兰州中心气象台迅速集结14名业务骨干进行封控值守,确保疫情期间天气预报业务稳定正常运行。下午,台长刘新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对近期的封控值守工作进行动员。

刘新伟指出,14名(其中10名党员)业务人员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主动封控到业务大楼进行值班,确保疫情期间预报业务工作正常运行,正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的真实写照,也是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具体行动。

刘新伟要求,封控职工进入应急值守工作状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我们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确保疫情期间预报服务工作稳定正常运行;二是要调整好心态,疫情形势严重的情况下,我们保护好自己、做好气象服务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三是要强化封控管理,所在楼层和观测站除必要的餐饮保障和垃圾清运外,实现全封闭式的管理;四是要确保环境卫生,要做好值守期间封控楼层、会商室以及各自办公室的卫生清扫,做好各关键部位的消杀消毒工作;五是要做好封控期间用水、用电安全;六是要及时关注封控职工的身心健康,适时组织一些小活动来缓解职工封控压力。

 刘新伟鼓励大家,牢记总书记“三个务必”的嘱托,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昂扬的斗志做好疫情防护和天气预报服务工作。(拟稿:段伯隆 审核:刘新伟 发布:段伯隆)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