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率先完成“天擎”应用备份软件项目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20:02    选择字号:T|T

 根据《气象信息化发展规划(2018-2022年)》和《气象信息化系统工程初步设计》的要求,需加强系统的应急备份能力,当硬件资源或应用程序发生故障后,能快速恢复系统,提升故障处理时效。


 11月8日,甘肃省气象信息中心作为全国试点省份,开展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天擎-甘肃”的应用备份软件部署,科学规划、扎实推进、精准实施,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期间技术人员不足等困难,积极推进“天擎-甘肃”应用备份软件部署所需的服务器、备份存储、数据库、负载均衡等软、硬件环境,全力推进统一认证管理服务、AMDB资产管理服务、License授权管理服务、作业调度管理服务和备份软件主服务等部署配置任务,扎实做好每个服务的配置、测试及对接联调工作。在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的大力配合和指导下,经过11天的不懈努力,逐一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于11月18日率先全面完成了“天擎-甘肃”应用备份软件项目的部署工作,同步完成了权限配置、定时任务、备份和恢复的测试工作,具备了系统上线条件,大大提升了我中心业务运维管理和应急处理能力。

                             (拟稿:刘洋  审核:刘利民  发布:刘利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