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完成CMACast广播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17:18    选择字号:T|T

 为提升卫星广播系统(简称CMACast)服务能力及安全可靠水平,落实“一带一路”气象服务总体要求,根据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统一安排部署,20225月开始,甘肃省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组织技术人员逐步开展CMACast广播升级换代工作,截止2022928日,所有升级内容顺利完成,新广播系统运行稳定。

 在单位精心组织和技术人员勤奋工作下,系统升级稳步推进,升级后CMACast系统用亚太7号通信卫星替换亚卫9号通信卫星为用户提供服务,从天线转星到应用软件升级,整个升级过程共耗时5个月,在系统试运行期间,无因故停机,持续运行可靠性100%,接收数据完整性99.999%,业务性能较以前显著提升。

 本次升级主要满足了以下需求,一是采用新的转发器资源,实现广播覆盖范围向“一带一路”地区的扩展;二是提升了数据传输的完整性和稳定性;三是升级广播系统应用软件,提升安全管控能力。

                     (拟稿:孔小怡、牛喆审核:刘利民发布:刘利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