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分院:丰富网络直播教学模式,助力提升岗前培训效果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8    选择字号:T|T

近日,甘肃省气象部门新进人员入职教育培训班线上教学有序展开,网络直播课堂顺利进行此次新进人员入职教育培训面向甘肃省气象部门2022年新进人员共69,包括11名公务员和58名事业编制人员。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甘肃分院多方面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直播教学工作按时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本次培训严密把握组织需求和岗位需求,对教学设计环节层层把关,保证教学内容优质有效;培训前要求学员提前调试好音视频设备,保证在线破冰、研讨交流、课堂互动等活动全员参与;直播前提前发布辅助教学资料、布置课堂作业,保证线上教学效果;直播过程中设置不定时签到与教师提问,增强了师生课堂互动的真实感,保证学员出勤率;直播课程结束时随机选择若干名学员发表学习感言和课堂小结,提高学员在线学习专注度,保证其对课程的理解和记忆。一系列举措保障了教师专注教、学员专注学;既包含了面授教学要素,又发挥了在线互动优势。

“疫”不停,教学不断。在新冠疫情线下停训期间,甘肃分院持续做好培训教学工作,将录播课程与直播课程相结合、自主学习与研讨学习相结合,做到培训不松劲、防控不松懈、培训不停步,确保高质量完成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工作。(拟稿:闫文君  审稿:马景奕  发布:李雅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