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全面部署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15:32    选择字号:T|T

9月9日,省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推进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

兰州市气象局重点汇报了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新进展,以及杨兴国局长与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会谈意见的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兰州市气象局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提出了推进意见,陶健红副局长、张柱副局长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杨兴国局长对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再次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兰州市气象局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兰州市气象局要对监测站网规划、预警信息发布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进行重点推进;三是兰州市气象局要推动市政府加快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四要总结凝练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亮点,形成全省示范;五要落实双重财务体制,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六要积极推进兰州新区气象机构建设;七是省局各内设机构要加强对兰州市气象局的指导,大力支持业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八是省十五运会后,向中国气象局专题报告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情况。

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计财处、人事处、兰州市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拟稿:黄进 审核:王学良 发布:黄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