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气象预警制作发布与应急响应联动能力提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10:38    选择字号:T|T

8月5日上午,省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气象预警制作发布与应急响应联动工作能力提升工作,陶健红副局长和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对《气象预警制作发布与应急响应联动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方案》(气办发[2022]32号)(以下简称“方案”)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我省实际和相关工作基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陶健红副局长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为指引,深入领会“方案”的精神,扎实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会后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由科技处牵头、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配合尽快完成我省方案编制,各单位要充分调研、科学决策,确保方案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切合甘肃实际。三是要统筹推进,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中国局、省局印发了一系列专项工作方案,今年时间已过半,各单位务必要认真梳理、统筹兼顾,确保各专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拟稿:杨晓军  审核:白虎志  发布:黄武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