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组织集约化网格预报业务流程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15:14    选择字号:T|T

2022年4月,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下发通知,要求包括甘肃在内的11个省份开展集约化网格预报业务流程试点建设工作,最终形成互联互通的全国智能网格“一张网”。为高质量推进集约化试点任务建设进度,8月1日下午,中心台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项目组成员和技术开发团队召开工作推进会,台长刘新伟和副台长王勇参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集约化试点任务建设进度和后续计划,技术开发团队针对开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项目组其他成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商定了下一步的技术路线细节。刘新伟指出,集约化试点工作是我台今年“质量提升年”的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明确几点要求:一是要梳理轻重缓急,详细设计集约化滚动订正业务流程和与之匹配的业务系统功能;二是要细化时间节点,对照节点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三是要依托集约化试点任务建设,切实提升我省智能网格预报技术水平,把集约化试点建设打造成智能网格“一张网”建设的样板工作。

(拟稿:魏栋 审核:刘新伟 发布:崔宇 )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