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分院:普及法律知识·服务职工“零距离”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2-08-02 10:33    选择字号:T|T

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纵深推进,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不断提高,对法律知识的需求也越来越广泛。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以下简称甘肃分院)根据甘肃省气象部门“八五”普法规划的要求和2022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于2022年7月组织开展“甘肃省气象部门法律法规知识远程培训”。为了使培训内容更符合业务和职工需求,甘肃分院积极联系法规处,在前期做了大量的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课程开发方案,旨在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将普法工作逐步引向深入,营造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气象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中心内容,突出实践性与针对性相结合,创新性与实用性相结合。整个课程基本都以案例为基础进行法律条文解读,授课教师都是从业多年的资深专家,不仅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授课内容立足实际且通俗易懂。从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角度出发,设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课程;从提高气象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出发,突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的学习;同时结合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实施一周年活动,特别增加了对行政处罚法修订内容的讲解。此次培训对象面向全体职工,以丰富课程设置和扩大学习的覆盖面为抓手,努力实现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学习,必将掀起广大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的新热潮。(拟稿:李霞 朱励  审核:马景奕  发布:李雅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