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战疫防汛一线,看气象人的责任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15:04    选择字号:T|T

危难之时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人生中有许多选择,他们总是选择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付出,他们总是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温暖着别人。石光普、乔戈是今年市州气象台赴省台挂职预报骨干,面对反复无常的疫情,为打好这场战疫抗汛阻击战,他们临危受命,“业务骨干”变身“救火队员”,主动放弃休假,主动承担急、难、重工作任务,志愿服务、业务值班、防疫消杀、物资搬运……哪里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坚挺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让“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熠熠生辉。

左图为乔戈整理决策服务材料,右图为石光普总结递进式服务材料

繁星点点,可以照亮天空,在广袤无垠的星空中,沙宏娥、徐丽丽、石霞三位同志如同浩瀚宇宙中的 “凡星”,照亮了星空的“半边天”。“7.15”陇东特大暴雨,省局启动暴雨二级应急响应,她们义无反顾的投身到疫情一级封控特别工作状态中,她们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监测精、预报早、预警准,为相关部门提供了科学决策的依据,牢牢筑起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她们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爱岗敬业的品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写出具有当代青年气息的华丽篇章。她们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气象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人生写照和事业精神。

左上图为沙宏娥进行天气复盘发言,右上图为徐丽丽绘制全省强对流落区

下图为石霞订正全省智能网格降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7月11日以来接连袭来的暴雨加之严峻的防控形势,原本已捉襟见肘的人手更加紧张,“我年轻精力充沛,我先上”,秦豪君和刘新雨两位同志先后加入应急科长与智能网格岗的值守班,两位同志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积极对接决策部门的防灾减灾需求,做好灾害性天气的跟踪监测、联防和预报预警服务工作。马莉、陈得圆、李文静、程蓉、段秀兰等等,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在应急保障值班后迅速投入7月13-15日强降水天气过程的天气复盘中,她们用不眠的坚守、辛勤的努力、执着的信念,牢牢筑起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及时准确、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气象人精神。

左图为刘新雨开展网格降水与强对流落区融合订正,右图为秦豪君进行技术复盘分析

“您好,请调高手机亮度,我们需要采集您的健康码信息”“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间隔,带好口罩不要聚集”“大爷,请把手机给我,我帮您查询健康码”“阿姨您好,这是您家的蔬菜、鸡蛋”,小身影大力量,刘娜、杨秀梅,这两个平时柔柔弱弱的小姑娘,争上一线、服务一线,在战疫服务最前沿,秒变“女汉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致敬,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志愿者!

左图为杨秀梅入户登记封控单元人员信息,右图为刘娜进行核酸采样信息登记

在疫情防控和“七下八上”汛期气象服务紧要关头,兰州中心气象台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主动担当,积极奔走在战疫防汛一线。在家中,他(她)们是父亲母亲,是老公妻子,是儿子女儿,是不可或缺的一道光;在战疫防汛服务一线,他(她)们便是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战士,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可爱的人,他(她)们只是全国万千党员志愿者的一个小小缩影。“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无法拥抱,但离你最近……”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兰州中心气象台党支部将继续发扬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旗增辉添彩。(拟稿:张伟,段伯隆 审核:刘维成 发布:崔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