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赴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党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16:29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中国局党组和省局党组关于2022年“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工作的要求,引导激励广大党员、预报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提升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责任感,7月1日,兰州中心气象台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预报员赴玉门铁人干部学院王进喜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的优良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有序参观了铁人纪念馆,通过200多张历史照片和多件珍贵文物,了解了铁人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馆内作品栩栩如生、感人至深,形象、真实地再现了当时艰苦创业的情形,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当时石油工人工作环境的恶劣、豪气冲天的干劲和无私奉献的信念。参观过程中,大家为铁人那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鼓舞。

全体人员深入地下70余米,实地参观体验了693人防工程。该工程是玉门人民为保障国家石油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历经艰辛修建而成。虽然693工程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但作为教学实验基地,对教育广大党员继续发扬铁人精神,仍具有极其重要的教育意义。随后又走访了石油工人窑洞、炼油厂遗址和中国第一口油井,深切体会几代石油人艰苦奋斗的铁人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分别赶往马鬃山气象站、玉门市气象局和嘉峪关市气象局,调研基层台站天气监测预警、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工作,与业务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基层气象台站的业务现状,调研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加快业务发展和人才成长的建议和思路。双方人员互相交流学习,分享工作经验,力争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持续提升。

(拟稿:崔宇 审核:刘维成 发布:姚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