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兰州市西固区化工园区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11:44    选择字号:T|T

6月27日,甘肃省气象局在兰州组织召开了《兰州市西固区化工园区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评审会。

兰州市工信局、西固区工信局、兰州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省局观网处、科技处、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兰州市局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气候中心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详细介绍了《报告》主要内容,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和质询。专家组认为《报告》数据可靠,方法科学,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完整,结果可信,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西固区位于兰州、西宁两个省会城市辐射圈内,是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同时也是甘肃省和兰州市的核心工业区、中国西部最大的石油化工基地,在甘肃省化工产业布局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产业链上游“龙头”支撑作用。气候中心受西固区工信局委托开展此次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能够从源头上有效避免或者减轻园区规划和建设遭受极端气象灾害的不利影响,对其规划、建设、运营以及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意义重大。(拟稿:胡婕 审核:黄涛 发布:刘卫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