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业务管理工作学习研究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5:46    选择字号:T|T


5月19日,气象业务管理工作学习研究小组组织全体青年同志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小组青年干部立足个人工作实践,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推进气象业务管理等角度畅谈认识体会。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期望、谆谆重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立大志的新时代青年。要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扬钉钉子精神,力争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做讲政治的新时代青年。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苦练本领、锐意创新,做重学习的新时代青年。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围绕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和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聚焦核心业务,全力做好汛期气象预报服务各项工作;四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强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拟稿:周文婷  审核:刘宏谊  发布:黄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