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候中心参加2022年全国夏收粮油作物产量预测电视会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2    选择字号:T|T

517日,国家气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夏收粮油作物产量预测电视会商会。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有关领导和代表及各省(区、市)气象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商。

会上,13个小麦和油菜主产省(区、市)气象局相关业务人员科学分析了各地2021年秋播以来农业气象条件对夏收粮油作物生长发育的影响,结合田间调查、农学模型、遥感监测及作物产量气象预测模型结果,对作物产量给出了预报结论。国家气象中心总结了2021年秋汛对北方各地秋播的影响,分析了2022年全国夏收粮油作物生产形势,并结合气候预测结果对各省市夏粮生产的气象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兰州区域气候中心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电视会商会。(拟稿:王小巍 审核:王兴 发布:李丹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