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与人影办开展“融入式”气象服务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17:43    选择字号:T|T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局“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以及关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5月18日上午,兰州中心气象台与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就“融入式”气象服务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人影办围绕“五段”业务流程详细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业务需求和核心业务系统。中心台介绍了“融入式”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预报工作方案。双方就以下三个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全面推进五段业务产品标准化制作,在服务产品上凸显甘肃特色和亮点。二是深度优化人影作业条件会商机制,加强业务交流,提高服务效能。三是根据双方需求进一步细化数据产品的共享和对接,同时通过项目带动、科研合作等来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拟稿:宋强 ;审核:刘维成;发布:崔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