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完成雷电资料应用流程调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15:34    选择字号:T|T

按照中国气象局观测司要求,原ADTD雷电系统定位数据将于5月31日停止下发,为避免此次数据流程调整对各业务用户造成影响,信息中心及时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对接,快速完成了新流程下雷电数据的无缝调整工作。

为方便用户快速部署软件,信息中心业务人员整理下发了精简版省级雷电软件应用部署手册,同时为兰州中心气象台等业务单位就数据库安装部署、LDAP软件调试等工作提供现场、远程等方式的协助。此次业务流程调整,采用省级信息中心接入,省级用户通过本省天擎接口的方式,解决了原ADTD闪电数据存储冗余、数据环路延时等问题。同时,在原有地闪数据的基础上,增加了云闪数据,增加了数据实时查询与统计分析、服务产品订制、数据导入导出等功能,对充分发挥雷电观测资料应用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拟稿:张春燕 审核:张鸿 发布:刘利民 )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