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省气象学会举办气象科技活动周学术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8    选择字号:T|T

5月12日,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和2022年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甘肃省气象学会邀请甘肃省气象学会理事、新能源气象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晓清研究员,甘肃省气象学会干旱气象委员会委员岳平研究员、甘肃省气象学会数值预报专业委员会委员任余龙副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分别在线做了题为《荒漠地区光伏电站陆面过程特征参数化及展望》、《科技论文写作与科研项目申请》和《西北区域数值模式发展应用及展望》的学术报告。

三位专家紧紧围绕2022年气象科技活动周主题“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分别从气象灾害特点、气象灾害防御、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科技论文写作和数值模式发展应用及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活动是根据甘肃省气象局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由甘肃省气象学会新能源气象专业委员会牵头举办的特色活动。通过组织专家解读气象科技热点问题和优秀气象科技创新成果,为广大气象学会会员普及气象服务新领域新技术,进一步提升广大气象学会会员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学会会员60余人在线参加了报告会。(拟稿:李伟栋 审核:尹宪志  发布:李伟栋)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