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分院:多元化培训方式赋能气象教育培训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2    选择字号:T|T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气象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培训质效,甘肃分院在59-13日举办的青年干部领导力提升暨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中,采用了“面授+远程”、“直播+转播”的多元化培训方式。省局学员进行线下面授培训,市州局学员利用气象智能教学管理系统通过双流直播进行线上学习,同时结合中国气象远程教育平台上的优质教学资源,形成了“面授+直播+网络自主学习”的良好态势。针对本次培训班教学计划中的相关教学内容,甘肃分院还邀请了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梅华和中国气象局发展与规划院规划一室主任朱玉洁进行了腾讯会议直播授课,省局学员连线教师进行了积极有效地互动交流,市州局学员则在气象智能教学管理系统运用网络转播的方式观看直播,并发送留言和作业提交完成了随堂互动。甘肃分院通过多种培训方式并存的课堂教学,为今后的气象教育培训工作开创了新的教学模式,在最大程度节省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培训质效。

同时,甘肃分院严抓落实“质量提升年”行动要求,加强了考核管理,做到国家级培训和省级培训全覆盖,实现了所有面授在线学员学习时效的动态监控与围绕着教学内容的测试考核,多手段加强了网络直播教学效果。(拟稿:闫文君  审核:马景奕  发布:李雅雯)

第三方网络直播在线转播

网络在线教学实时考勤

培训考核流程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