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17:24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时代新风正气,纪念第59个“35”学雷锋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省局根据省直工委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和团工委《关于开展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联合五里铺东社区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省局党办(文明办)、团委、气象学会和五里铺东社区的安排下,27名志愿者按照“开展志愿宣传活动(禁毒、反电诈、小兰帮办、今城观等)”、“开展‘门前三包’大检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气象科普宣传”四个活动内容进行了分工分组,分头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册)、现场讲解和挨家入户等形式进行宣传并开展门店“门前三包”大检查,不仅让禁毒、反电诈、小兰帮办、今城观等意识观念更加深入群众,还让气象科普走进了群众。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宣传了新风正气,更让志愿者深刻感受到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性。

学习雷锋,志愿同行。省局青年志愿者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贡献青春力量。(拟稿:张宇、乔雅敏  审核:王强  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